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老支书的新计划

来源:陇东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魏博庆

“村里准备在乡村旅游和村民致富产业上再下功夫,想办法让大家的‘钱袋子’鼓起来。”对于新一年村里的打算,环县八珠乡八珠塬村党支部书记石德玉说。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石德玉不再忧心村里的基础设施了,而是盘算着如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2013年是石德玉当上村党支部书记的第二年,八珠塬村被确定为贫困村,到2018年底,八珠塬村实现了整村脱贫。5年时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硬化路修到了村民家门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危窑改造项目的实施,村民住房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吃上了自来水,村里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备。

扶贫工作伊始,为了找准群众脱贫致富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石德玉没有少跑路,带着帮扶干部一次又一次到农户家里了解情况,广泛征求意见,为村民出点子、找出路。在征得村民意见后,村里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筹划,相继实施了农村道路硬化、自来水入户、农电改造项目,新建了文化广场、老人幸福院、排污排洪及绿化亮化等附属工程,极大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也为村里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基础条件大为改善的前提下,八珠塬村充分挖掘地域特色优势,将老产业与新产业结合,采取“草畜+苹果+黄酒+刺绣+电商”的产业发展办法,使老产业转型升级,新产业蓬勃发展,新老产业互帮互促,走上了产业化、电商化的发展路子。村里相继成立了苹果专业合作社、养殖专业合作社、黄酒产业协会、环县八珠金香玉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八珠刺绣分厂,建成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销售网店,同时积极扶持发展草畜产业和劳务产业,保障村民增收。

“村民能摆脱贫困,是给我最好的新年礼物。2019年,村里要在基础条件变好、村民致富产业初具规模的基础上,继续努力,联手攻坚,通过发展产业,让村民实现稳定脱贫,和全国人民一道致富奔小康。”谈及村里今后的发展,石德玉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坚守加油站 他们是这个春节最美的敬业福

坚守岗位过大年年关将至,对常年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年意味着回家、意味着团聚,但永远有那么一群“不归人”,于他们而言,除夕是...

环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环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移民过上新生活2019-02-11 04:54
评论:(老支书的新计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