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庆阳市农村超六成农户实现网络购物

来源:陇东报 2019-05-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栗萌 通讯员刘小梅)近日,人行庆阳中心支行组织辖内7家县支行,对环县、庆城、华池、宁县等7个县采取随机选取村民小组的方式,每县选取农村居民60户,共抽样调查420户,对其消费水平及消费方式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庆阳农村超六成农户实现了网购,网上购物已成为农村居民的消费新方式。

经调查,庆阳市农村居民58.1%的家庭年消费额在5000至20000元区间,其中年消费20000元以上家庭占比为17.1%。有66.9%的农户选择在网上购物,全年网购支出额在500至2500元区间的占比54.6%,网购3000元以上的占33.1%,网购支出约占家庭消费总额的15%左右,不会网购或没有参与网购的农户占33.1%。对“网购最在意的因素”排名前三位的是商品价格、商品质量及商品种类,分别占37.69%、23.08%和21.54%。

另外,手机是农村居民网购的主要工具,占比89.3%,支付则以第三方支付和网银支付为主。有97.69%的农户表示“能接受的物流配送时间”为3至7天,有65.9%的农户表示网购物品不能送到家,有68.5%的村内没有配送点,79.3%的配送点在3至5公里内,20.7%的在5公里外。居住分散、距县城或乡镇较远、网购物品需要自取等问题是制约农村居民网购的主要因素。在对网络购物的可靠度调查中显示,有91.5%的农户表示网购可靠可信,省钱、省时、省力,因此在对“快递配送点的距离对是否愿意网购有影响”的调查中显示,有52.31%的农户认为没有影响。

新闻推荐

环县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班

本报讯(通讯员杨彦强)5月14日,环县公安局联合环县红十字会举办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班。培训中,环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向...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端 盘 子2019-05-20 01:00
评论:(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庆阳市农村超六成农户实现网络购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