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曹李川村表彰奖励勤劳脱贫户并为12户村民分红

来源:陇东报 2019-05-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念兴元)5月21日,环县天池乡曹李川村召开勤劳脱贫表彰奖励暨民发养殖合作社分红大会。表彰奖励了16户勤劳脱贫户,为12户入股养殖合作社的村民分红。

今年33岁的残疾人罗望民利用县上近年来发展产业的利好政策,盖起了新牛棚发展养牛产业,每年可收入5万多元,成了村里的致富能手,被评为曹李川村的产业带头人。

和罗望民一样,村上共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产业带头人”“脱贫光荣户”“道德模范户”“卫生整洁户”等16户勤劳脱贫户。通过表彰奖励,鼓励贫困户提高内生动力,尽快达到脱贫目标。

当天,环县民发养殖合作社还为2018年6月入股合作社的12户村民发放了分红资金。据了解,环县民发养殖合作社共带动贫困户32户,根据入股协议,贫困户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万元、贴息贷款3万元和10亩机平耕地入股,合作社向贫困户每年固定分红5000元。如贫困户未入股土地或入股土地不足10亩的,在年分红中按短缺土地的流转费每亩150元标准扣除相应分红资金。

新闻推荐

环县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本报讯(通讯员杨彦强)为持续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近期,环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宣传民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积极开展网络安全...

环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环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李川村表彰奖励勤劳脱贫户并为12户村民分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