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汪志智带领乡亲发“药财”

来源:陇东报 2019-07-2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郑朝静

在环县小南沟乡,很多农民靠种植中药材增收致富,有农民说:“多亏了汪志智。”

今年55岁的汪志智是十里八村出了名的“柴胡王”。2006年,他从电视上看到,中药材价格高,市场需求旺盛,他便萌生了试种的想法。在试种了远志、甘草、黄芪、柴胡等药材,汪志智发现柴胡适合当地气候,且市场价格好,三年一个生长周期,劳作省时省力。

2010年,汪志智种了5亩柴胡,定时做好田间管理,三年后,收获了柴胡500公斤,药商上门收购,这些柴胡卖了2.5万多元,和过去种玉米相比,效益翻了一番。

尝到甜头的汪志智,开始扩大种植规模。2013年,他种了10亩柴胡,到了第二年夏天,一场冰雹打了柴胡花,他当时很发愁,心想这下绝产了。可到了三年后,1.5吨的产量让他又惊又喜。他咨询相关专家后得知,种植柴胡最关键的就是摘除花苞,以便根茎充分吸收营养,那场冰雹歪打正着帮他除了花。惊喜过后的汪志智卖掉了所有牛羊,打算专门当药农,又新种了22亩柴胡。2016年秋,22亩柴胡收获14.7万元。

看到汪志智种药不种粮,效益很好,村民们开始登门取经。汪志智毫不保留地把种植经验分享给乡亲们,还经常现场指导种植。在汪志智的带动下,2017到2018年,小南沟乡种植柴胡1300亩,村上成立了环县兴农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

他说:“有发展才有规模,有规模才会有效益,大家结成一条心,才能共同受益。”

新闻推荐

大梦敦煌 光耀京华刘伟剪纸在国务院新闻办展出

本报讯(记者王长华)日前,为了充分展示“回首陇原七十载,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发展成就,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国务院新闻发...

环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心捐赠活动2019-07-0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汪志智带领乡亲发“药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