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汪通风行走在乡村的好医生

来源:陇东报 2019-08-1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博芬

“汪大夫一天接诊200多位病人,中午从不休息,电话不离身,没有节假日,三更半夜出诊,随叫随到…… ”在环县环城镇红星村村民口中,汪大夫是个大忙人。不管是城镇职工还是乡村农民,不管是大人小孩,还是体弱老者,谁有头疼脑热或者小病大痛,都要去找汪大夫看一看。

这个被群众深深“追捧”的汪大夫,就是红星村村医汪通风。行医25年来,汪通风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群众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村民们亲切地称他为“行走在乡村里的好医生”。

近日,记者在汪通风的诊室里看到,慕名而来的患者将屋子围得严严实实,汪通风耐心地询问,仔细地查看,一丝不苟。

“群众喜欢找汪大夫看病,除了他医术好,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药便宜。”红星村党总支记杨志伟说,来汪大夫这里看病,小病一次花费最多不超过15元,他从不开整盒药,一般只开三天的药量,这不仅让群众省去了不必要的花费,也避免了整盒药拿回去吃不完造成的浪费。

不仅如此,汪通风平时出诊收费也很低,遇到家庭困难的村民和年纪比较大的患者,他常常免费诊治。

“我母亲70多岁了,出门看病不方便,她每次生病,我一个电话,汪大夫就来了。”村民贾海娃说,最让他感动的是十多年前的一个夜晚,母亲突然呼吸困难,是汪大夫不顾天黑路远,上门为母亲做了紧急救治,才缓解了病情。“费了这么大的事,汪大夫最后一分钱也没收。”贾海娃至今仍对汪大夫的恩情念念不忘。

村民连玺千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大女儿得了肝炎,传染给了小女儿,最后连玺千也被传染了。由于连玺千家庭困难,一家三口人都去住院很不现实。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汪通风主动上门,每天住返几十里山路,为连玺千和他的两个女儿送药、输液,一直到他们痊愈。

这些年,光是出诊,汪通风骑坏了1辆自行车、3辆摩托车,除了服务本村群众,他还远走环县天池、南湫、耿湾、八珠等乡镇,为群众上门服务。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上门服务是家常便饭,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义不容辞。”在汪通风心中,自己当年选择的这份事业,完全出于内心的喜欢。1994年从庆阳卫校毕业后,他先后在环县人民医院、曲子镇医院实习,虽然大多数同学都选择留在城镇医院,但汪通风却下定决心,回到乡村,守护乡亲们的健康。

“基层群众更需要医疗服务,诊疗、防疫、保健,都离不开乡村医生。”如今,“汪大夫”的名号在红星村乃至环城镇妇孺皆知。“成名”后,汪通风给自己定下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学习中医理论知识,考取中医医师资格证,提高造福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从医的路,我会一直走下去,群众的需要,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新闻推荐

巢凯林昔日贫困户今成致富“领头羊”

见习记者路世玲在环县八珠乡,提起百富勤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人们都会想到创办人巢凯林。这个昔日的贫困户,紧抓脱贫攻坚机遇...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汪通风行走在乡村的好医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