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庆阳市举办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8-19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瞿娟)8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庆阳市农牧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庆阳市举办。

据了解,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举办,是一个推动国内外羊产业产学研交流的综合性平台。大会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15届。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于2009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传承农耕文化、推介宣传庆阳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与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合并举办。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发展现代羊业、助力脱贫攻坚,追溯农耕渊源、促进乡村振兴”。其间将开展庆阳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展示展销活动、全国羊业优秀扶贫模式报告会、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等12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近年来,庆阳市坚持把草畜产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以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为引领,大力发展以湖羊为重点的现代肉羊产业,着力构建组织领导、良种繁育、饲草保障、屠宰加工和疫病防控五大体系。全市以千只湖羊标准化示范合作社、“331+”湖羊养殖合作社建设为载体,强化要素保障,创新利益联结,高位推动落实,现代肉羊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庆阳市肉羊饲养量达到506.4万只,其中湖羊55万只,发展规模养殖场、合作社913个,建成了百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厂,培育形成了陇东黑山羊、环县滩羊等地方特色品种,“环县羊羔肉”羊肉品牌久负盛名,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现代肉羊产业基地。

新闻推荐

物价稳当当发展有底气

文/图本报记者高于婷通讯员赵华敏核心阅读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先后经历了社会主义三大改造、计划经济体制、改革开放...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庆阳市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