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金秋沃野收获忙

来源:陇东报 2019-10-0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科技兴农:品种改良增产增收

科技是农业增效增收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环县面对传统农业生产收入低的实际,引进了许多新品种农作物,并实行科学化管理,给农业生产添了新彩。

张杂谷是张家口市农科院选育的新品种,不仅根系发达,抗旱能力强,而且产量比普通谷子高一倍左右。今年,环县通过订单种植、免费供种、技术指导等措施,推广种植张杂谷3万亩。“每亩可以收入2000元,比原来‘老品种’翻一番。”环县农牧局局长邓志凯说。

环县是“中国小杂粮之乡”,当地生产的荞麦、胡麻、小米、豆类以及果品等几十种农产品,都是绿色无公害的“原生态”产品。今年,该县又引进糜子、谷子、荞麦、燕麦、豆类等60种小杂粮新品种,建立有机谷子和荞麦示范基地各4000亩、有机黑豆和有机胡麻示范基地各500亩。“这些新品种的引进,改变了群众对传统农业的认识,不仅把农业当增收产业来发展,还为当地电商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货源。”环县某电商企业负责人张成珠说。

新闻推荐

遍地药香富农家

本报记者闫慧吴树权种了一辈子地的梁德奎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一株株小小的药苗,栽到地里不过一年多的时间,就给他带来了2万多...

环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沃野收获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