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一线践行为民初心 环县千名干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作风纪事

来源:陇东报 2019-10-1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文 通讯员 胡宇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环县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总抓手,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现场解决问题,集中解决一批“最难啃的硬骨头”,以此锤炼干部党性,更好地服务群众。

脱贫攻坚 一线锤炼干部党性

脱贫攻坚是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也是培养干部的大舞台。一个个“最硬的骨头”怎么啃下,关键看干部的党性和工作方法、工作能力。环县黑泉河村是演武乡基础条件最差、产业发展最薄弱的村,面对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和群众增收难等问题,该村包村干部马志强整天驻守在村里,挨家挨户地做工作,一个一个“销号”。

60多岁的井思远家住房安全问题是马志强心里最牵挂的事。多年来,井思远一家4口住在两孔年久失修的窑洞里,马志强多次动员他建新房,可都因资金不足搁置。今年马志强下定决心,隔三岔五上门做工作,“资金不足,我帮你申请危旧房改造补助。”“没钱买材料,我帮忙给你赊账。”“没有地工,我请机械给你推。”一系列问题在一次次亲自上门中协调解决,今年中秋节井思远搬迁到新房入住。这也是黑泉河村安全住房问题上“销号”的最后一户。

和马志强一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环县上千名党员干部分赴一线,和群众面对面解决各类问题千余件。每一次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都是对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一次提升。

环县政协办干部张旺2011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县城上班,2018年3月他被委派到木钵镇曹旗村担任第一书记。第一次到农村工作,和群众面对面打交道,张旺有些摸不着头脑:“说啥群众都不喜欢,不接受。”可没过两个月,他就和群众打成一片,村组干部是他的亲密战友,群众是他的友好伙伴。“一年多来,曹旗村先后成立了两个农民专业合作社,58户群众入股到村里的合作社和县上的龙头企业。今年9月,入股农户已实现分红13.3万元,成为群众增收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曹旗村党支部书记郭志锐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张旺和村组干部一户一户‘跑’出来的。”

创先争优 一线服务群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环县合道镇把“啃最硬骨头”分配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每天汇报一次进展,每周集体汇报一次进展,并把这次行动作为年终考核评优选模的主要依据。

工作一经部署,各党员干部纷纷进村入户“找对象”、做工作,谁家的新房还没有搬迁入住,谁家的老庄院还没有复垦,谁家的矛盾纠纷还没有调解……一系列“硬骨头”都是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的对象。不足一个月,合道镇86名干部一线处理问题上百件,“啃硬骨头”也成为该镇党员干部工作的新动力。

在主题教育中,罗山川乡兰家掌村把服务五保户、维修庄头损毁道路等工作分配给村里的农民党员,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这一倡议发出后,村里就呈现出了新气象——每次下雨过后,村里总会有三五个党员维修道路;五保户家里隔三岔五总会有几名党员帮忙收拾卫生、解决实际困难。“你义务劳动了几次?”“今天你去五保户家里了吗?”这些成为党员之间打招呼的“新话语”。

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环县各单位把最难的事靠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身上,要求现场办公,一线处理问题,面对面为群众服务,这也成为近期各单位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新亮点。

(下转4版)

新闻推荐

赵德才:愿做皮影“守艺人”

见习记者路世玲“这个是牛皮做的吧?”“你看,这个貂蝉做得多逼真,连头发丝都根根分明。”在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王玉恒嫁女2019-10-05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线践行为民初心 环县千名干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作风纪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