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环县生态秉赋 成就自然美味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07 04:29   https://www.yybnet.net/

环县,是传统的半农半牧县,还是远近闻名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小杂粮之乡”和“中国皮影之乡”。

近年来,环县坚定产业扶贫主攻方向,推行“331+”产业扶贫模式,突出肉羊、牧草、小杂粮三大优势产业,通过全方位构建产业发展联合体,走出了一条农牧互补、种养结合、生产高效、生态循环、良性互动的农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有力促进和保障了当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环县羊羔肉是甘肃省著名风味名吃,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环县羊羔肉又斩获“全国十佳羊肉品牌”和“全国绿色农业十佳畜牧地标品牌”荣誉。环县有天然草场870万亩,紫花苜蓿留存面积100万亩。这里富含矿物质的地下水和草原上生长的地椒、甘草、麻黄等可供羊食用的100多种“中药草”,造就了环县羊羔肉的独特品质和绝佳风味。其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钙、铁等营养成分,可补阳补气、开胃健脾、预防感冒,还对缓解产后气血不足及腰酸背痛有一定功效。

环县荞麦醋是国家A级产品,它采用吴起传统的酿造工艺,结合现代微生物发酵技术,选用优质荞麦、苦荞麦为主料,配以当地独有的“百里香”草为辅料精制而成。环县是甘肃荞麦主产区。这里出产的荞麦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P、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环县荞麦醋不仅是消积解滞、增进食欲之上等调味佳品,还具有防止脑血管硬化,降低甘油三酯,抑制人体衰老过程中氧化物质形成等特殊功效,长期食用更有减肥健身、杀菌抗癌、护肝解毒等独特作用。

新闻推荐

环县公路段多措并举做好夏季公路养护

本报讯(通讯员缪卓男)夏季气温升高,雨水较多,公路养护进入关键时期,环县公路段抓住时间节点,科学谋划,统筹部署,扎实推进夏季公路...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生态秉赋 成就自然美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