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庆阳市林草局完成环县北部沙区植被恢复技术示范推广项目验收

来源:陇东报 2020-08-2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瞳)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市林草局组织专家小组对环县北部沙区植被恢复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查定、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质询答疑,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合理,资料齐全,数据翔实,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验收通过。

该项目通过构建营造环县北部沙区7种植被恢复模式,进行基于土壤水分平衡条件、土壤肥力、植物群落变化及风蚀特征等一系列的试验研究,筛选出2种植被恢复模式类型,构建带状人工林植被恢复模式7个,推广抗旱造林实用技术6项,编制技术规范及技术要点5个,目前已在环县北部沙区造林及植被恢复工作中得到普遍应用。

目前,在环县甜水镇建设示范推广(监测)区2处,面积100亩,补植樟子松、柠条等适生树种5个,完成混交林补植面积50亩,补植成活率达82%以上,修复围栏1000米,制作砖混标识牌1座。在2处监测区,共设置样地9个,样方36个,风蚀收集容器30个,风蚀量监测标尺30个,采集土样630份,野外调查60余次,并完成项目监测区植被、土壤、生长量、风蚀特征等指标调查各项监测任务。此外,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防沙治沙技术骨干10名,培训林农83人次,发表科技论文2篇,发放技术宣传资料300份,发放农资35份,提供公益林管护岗位1个。

新闻推荐

正大集团环县毛井镇万头生猪产业现代农业合作示范项目固定资产入股分红大会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雷云龙)7月18日,正大集团环县毛井镇万头生猪产业现代农业合作示范项目固定资产入股分红大会在环县毛井镇砖...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林草局完成环县北部沙区植被恢复技术示范推广项目验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