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我的第二个妈妈

来源:陇东报 2020-09-11 15:11   https://www.yybnet.net/

环县耿塬畔小学四年级 杨佳嫣

老师像园丁,老师更像母亲,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张老师是我这四年以来印象最深、最难忘的一位老师,她对学生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第一次见到张老师,站在讲台上的她个子高高的,头发长长的,眼睛大大的。“这是谁啊?”下面同学们窃窃私语,经过她的自我介绍后,我们才知道,原来她就是我们新来的老师。

张老师介绍完自己后便开始上课了,可是我却听得东一头西一头,不禁想:这是什么啊,讲得乱七八糟的。因为我习惯了以前老师的教学方式,新来的张老师教学方式跟以前的老师有着天壤之别。以前,在班级我的学习一向是前几名,可这次考试,我的数学考得很差。起初我还在努力,后来干脆不听了。老师看见我这样,对我说:“杨佳嫣,你的学习在全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各科老师对你的期望都很高,我希望你不要让老师失望,你一定要振作起来。”后来老师又找我谈了几次,我也开始自己慢慢努力,可奇怪的是我的成绩却没进步多少。

张老师见状,每天放学都会主动把我留下来给我补课。记得那时还是冬天,天黑得很早,在昏暗的灯光下,张老师用她那温柔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给我讲解学过的知识。那段日子里,张老师就像一位母亲一样,我有时候甚至想,如果她当我的妈妈多好啊。每次老师讲完,我没听懂的地方,老师就会重新讲一遍,直到我会为止。有一天,下着鹅毛大雪,补完课后张老师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亲自把我送回了家。在路上,张老师小心翼翼地拽着我,时不时问我:“你冷吗?”那个时候,天再冷,我的心也是暖的。到家后,看着老师那疲惫的背影,感动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

就这样,老师每天坚持着给我补课,不到一个月,我的成绩不仅回去了,反而比以前更好,老师跟爷爷都很高兴。

张老师就像是我的第二个母亲,关心呵护着我,教我如何做人。虽然她只教了我短短的一个学期,但是她对我的教育之恩让我没齿难忘。张老师不光教会了我知识,更让我明白了对待学习要端正态度。

“老师老师,您听我说,我想唱一支爱的歌,梦里萦绕的是那老师的嘱托;老师老师,您听我说,我想唱一支爱的歌,粉笔染白了您无悔的青春,双手托起的是那巍峨的高山。”每当唱起这首歌,总会想起我最喜欢的张老师,心里有一股暖流涌进心头。

指导老师:张桂珍

新闻推荐

庆阳市多措并举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本报讯(记者李彬)今年以来,庆阳市牢牢守住经济发展的底线要求,强化形势研判和运行调度,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六稳”力度,落...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第二个妈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