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环县40万亩大燕麦草喜获丰收

来源:陇东报 2020-11-08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徐志昭、鹿铭) 今秋,环县40万亩大燕麦草喜获丰收。环县农村的田间地头整齐地垒放着一捆捆“草疙瘩”,人们忙着将这些“草疙瘩”装车运送到各养殖合作社和草企业。

南湫乡代家洼村位于环县最北部,由于干旱少雨,日照时间长,以前当地群众只能靠天吃饭,广种薄收。如今,机种机收的大燕麦草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据代家洼村党支部书记杨国红介绍,该村种植大燕麦草3万多亩,20%用于供应200余户群众养殖,80%用于出售增加群众收入。南湫乡新龙辉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俊辉今年种植2500亩燕麦草,预计产量达400多吨,除留作自用外,剩余的将作为商品草进行出售,预计年收入40余万元。

近年来,环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由政府免费提供籽种和肥料,合作社统一种植收割销售,龙头企业进行相关技术及机械支持,按照“县北燕麦草、县南苜蓿草、全县青贮草”的区域布局进行牧草产业化发展。

目前,环县大燕麦草收割已完成,销售也接近尾声。据了解,今年环县的大燕麦草平均亩产超过350公斤,预计总产量14万吨,实现产值近1.82亿元。

新闻推荐

环县完善“大养老”服务体系 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

本报讯(记者解天文通讯员贺丰成)近日,环县南关社区的志愿服务者们身着红马甲,带着慰问品,深入全县各个养老院,为老人们理发、按...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40万亩大燕麦草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