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今年庆阳市将实施棚户区改造 51517户

来源:陇东报 2018-03-06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5日上午,庆阳市召开2018年度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暨廉政工作会,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据悉,今年庆阳市房产部门将着力实施多项重点民生工程:实施棚户区改造51517户,基本建成13594套;全年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8000户,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710套;完成40个老旧楼院改造;运用“互联网+物业管理”模式,完成30个“智慧小区”建设。实施棚户区改造建设综合信息平台今年,庆阳市房管部门将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的要求部署,全力抓好棚户区改造。重点实施51517户棚户区改造,以棚改为抓手实施“三线”“六坪”“十二片区”的综合改造,不断恢复城市区域活力。同时,借助棚改“双百工程”,扩大主城区敞开空间,用以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和民生配套。提前谋划好2019年棚改项目,确保基础性工作尽早完成,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

在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的同时,今年庆阳市房管部门还将着力在综合信息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完成房产信息基础平台及房屋租赁管理系统等15个业务系统的上线使用和运维保障,实现各项业务的在线服务、在线受理、在线办理、在线监管。完善智慧房产APP终端和“兰州房产”微信端的功能,强化业务在线办理和数据内容的实时更新。深化12345“信息惠民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充分发挥“留言督办平台”的作用,实现快速受理、快速转办、快速答复,提升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完善多渠道市场供给机制坚持区域性限购及限售政策不动摇

“我们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不同家庭对于住房的多元化需求。”会上,市房产局局长王正选表示,将通过培育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开发企业拓展租赁业务,加大社会化租赁住房的供给。盘活存量房屋用于租赁,由政府回购配售后剩余的经适房对外出租,并纳入住房租赁市场管理体系。同时,在满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求的前提下,将青年教师、环卫职工、公交司机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完善住房租赁服务体系,保障租赁人享有同等的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等权益。

今年,庆阳市将坚持实行区域性限购及限售政策不动摇,通过降低存量房在市场中的流转率,有效控制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幅度。在现有调控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压缩主城区,盘活周边区”的方式,实现“疏堵均衡”,同时与物价部门密切协作,严格执行价格备案制度,持续控制重点区域房价,盘活主城区周边及高坪地区房产市场,计划全年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方米。

提供物业服务水平夯实直管公房管理基础

今年,庆阳市将继续完成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和物业小区星级服务测评遗留工作,对上年度被评为3A级以上和列入“黑名单”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与市级各部门共享“黑名单”,多种措施惩戒违规违法的企业和法人。另外,摸清2018年度全市老旧楼院改造底数,督促各区选定改造项目,协调财政予以资金保障。

在直管公房工作方面,今年庆阳市将重点做好四大工作:加快公房棚改项目的建设进度,完成安宁公租房项目的竣工验收及交付使用,加紧推进红山西村棚改项目和草场街棚改项目三期工程;做好保障房接管和兰州市人才公寓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公房小区物业管理和日常维修工作,及时总结13个公房楼区集中物业托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现直管公房物业服务专业化、市场化;大力实施国有直管公房危房排查,积极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有计划、有步骤地消除D级危房。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

新闻推荐

庆阳市出台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学前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

【本报讯】3月1日,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兰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据悉,到2020年全市城乡幼儿园布局基本合理,学前教育资源相对充足,办园条件...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庆阳市将实施棚户区改造 51517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