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三八节将至庆阳市各路商家抢滩“她经济”

来源:陇东报 2018-03-07 03:57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日记者走访庆阳市消费市场了解到,商超综合体、花店、餐饮等各路商家纷纷推出主题促销活动,抢滩“她经济”。

记者走访国芳、万达等商超看到,“心花怒放女神节”、“女神宠爱节”的广告随处可见,营造出浓浓的氛围,服装、首饰、化妆品等各大品类促销正酣,力度动人。超大力度消费满3000元即送2000元礼券直抵现金使用、春装全场满600减100、国际化装品满1000送150、黄金克减40……除此之外,商超还与餐饮、美容等主体联袂为女性顾客送上一揽子套餐福利,消费者凭借在商场的购物小票,既可体验护理项目,又可在商超的品牌餐饮享受来自美食的诱惑,还可惬意接应贴纸美甲、修眉等带来的欣喜。虽是工作日,但带着好心情在商超淘宝的女性顾客三五结伴,左右挑选,分享着快乐。

接力春节,三八节为花店迎来节后消费的小高峰。一周之前,各家花店就通过微信广而告之,其中不乏进口花材,在线接受预订。一个个花篮、一捧捧花束春意盎然,永昌路一家花店的店员对记者说,鲜花装点美丽心情,虽然现在买花成为日常,但节日里收到鲜花自然与平日不同,微信上接到的订单量大,现在已进入繁忙准备阶段。

与此同时,电商也火力全开,万券齐发,从柴米油盐到美妆护肤,召唤四面八方的女性主顾,更有电商推出可跨店使用的“女王节购物津贴”。市民周蕊早早将心仪的化妆品放进购物车,只待正式售卖时刻的到来。她对记者说,“如此算下来,一套化妆品节省了300多块钱,很划算。”近年来,女性社会、经济地位不断得到提升,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日益凸显旺盛。业内人士表示,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被市场唤作“女王节“、“女神节”的转换中不难看出,“她经济”越来越受到商家的重视和推崇,“她经济”也在引导一系列新的消费趋势,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艳玲

新闻推荐

庆阳市出台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学前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

【本报讯】3月1日,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兰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据悉,到2020年全市城乡幼儿园布局基本合理,学前教育资源相对充足,办园条件...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八节将至庆阳市各路商家抢滩“她经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