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公共资源交易成果丰硕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3-07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庆阳讯(记者先朝阳通讯员李彦臻)庆阳市以提升交易平台服务水平为主线,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市场环境,去年共完成公共资源进场项目交易3522项、交易额115.71亿元,创5年来新高。

2017年,庆阳市将公共资源交易纳入政府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系统,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在线受理。修订印发了《庆阳市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目录》,首次将农牧、能源、节能等项目纳入交易目录,规范了15类公共资源交易的项目类型、交易内容和规模标准,实现了“平台之外无交易”。公管办综合监督、纪检部门行政监察、行业部门在线监管、审计部门审计监督、舆论监督、交易中心现场见证的“六位一体”监管格局正逐步形成。

庆阳市立足科技引领抓保障,持续优化“三网五平台十二系统”交易服务平台,项目进场登记、信息发布、招标文件下载、保证金缴退办理、中标公示、中标通知书发放等全过程网上运行。同时,交易数据实行大数据中心和平台内部“双备份、双保险”。

与此同时,庆阳市在进场受理环节严格执行合法性复核,防止“带病进场”。在开标评标环节,实行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记录制度,保存开评标音像资料,全程留痕。对业主单位,规范招标文件文本、业主评标代表资格、采购人资格预审;对投标企业,取消备案登记,破除市场壁垒,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代理机构,通过实地核验、集中培训、持证上岗、第三方评价等措施,逐步规范服务行为;对评标专家,实行动态管理和评标承诺制度。

新闻推荐

三八节将至庆阳市各路商家抢滩“她经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日记者走访庆阳市消费市场了解到,商超综合体、花店、餐饮等各路商家纷纷推出主题促销活动,抢滩“她经济”。记者走访国芳、万达等商...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公共资源交易成果丰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