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发展民俗文化产业让农家富起来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3-14 18:15   https://www.yybnet.net/

三年决战奔小康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耿洋洋家住庆阳西峰区后官寨镇南佐村贫困户田巧兰,在西峰区开展的民俗文化艺术“传帮带”活动的支持下,利用农闲时间,在家做香包,2016年盖起了彩钢瓦房,如今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平时照顾家,有空的时候,我就做香包、刺绣,一年下来,除了把家打点好之外,还能收入5000多块钱。”田巧兰说。

在西峰区像田巧兰一样,依托民俗文化产业脱贫的妇女还有很多。农闲时节,西峰区的妇女们足不出户,或飞针走线做刺绣,或制作香包,或编制工艺品等各类民俗文化产品补贴家用。据了解,截止目前,西峰区民俗产业单位共42户,从业人员达到12000人,年均生产香包等民俗文化产品350万件,产值达5000万元。

西峰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大力开展民俗文化艺术“传帮带”活动,组织香包、刺绣、泥塑等民间艺术大师深入基层开展培训指导,民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去年以来,共培训人员12474人,壮大民俗文化人才队伍;创作民俗文化产品111件,外出参加展览和艺术大赛21场次,获奖38项;利用首届油菜花节、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共展销民俗文化产品38万件。

新闻推荐

庆阳市制定152项市级第一批办事事项 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3月8日,记者从市审改办获悉,庆阳市制定出台152项市级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据了解,按照《甘肃省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要求,201...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民俗文化产业让农家富起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