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西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吊销公告 西工商企处字〔2018〕第1号

来源:陇东报 2018-04-17 01:11   https://www.yybnet.net/

当事人:庆阳市佳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19户企业(名单附后)

经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当事人未参加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企业年报且未进行纳税申报(或未办理纳税登记),至案发时止仍未履行法定义务。依据国家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本局于2017年12月20日立案调查。

2018年3月23日本局在《陇东报》和西峰网刊登了吊销听证公告,拟吊销庆阳市佳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23户企业,听证期间有4户企业整改后提出不予吊销的陈述、申辩意见并被我局采纳,其余319户企业在听证期间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申请听证。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211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67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36条“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吊销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20条“企业法人歇业、被撤销、宣告破产或者因其他原因终止营业,应当向登记主管机关办理注销登记”、第22条“企业法人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满6个月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或者停止经营活动满1年的,视同歇业,登记主管机关应当收缴《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收缴公章,并将注销登记情况告知其开户银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60条第二款“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经税务机关提请,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等的规定,属于违法行为。依据《公司法》第211条、《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67条、《个人独资企业法》第36条、《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29条第一款(三)(四)、第34条、《税收征收管理法》第60条第二款等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其债权债务由股东组织清算,分支机构由其法人企业组织清算,并办理注销登记。

因无法以其他方式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故我局以公告的方式送达。自公告之日起经过60日即视为送达。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庆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或者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庆阳市西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4月17日

新闻推荐

活动参加者在宣传横幅上签名

4月15日,在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峰区委承办的全市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和谐广场举行。图为活动参加...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西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吊销公告 西工商企处字〔2018〕第1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