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54对新人参加集体婚礼 庆阳倡导移风易俗新婚育观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5-10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庆阳讯(记者涂文奎)5月4日,庆阳市举办了“五四精神革故鼎新 移风易俗青年先行”主题集体婚礼,54对新人许下爱的承诺,用实际行动抵制高价彩礼,并集体向全社会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节俭的新婚育观。

婚礼上,54对新人带头倡导零彩礼、低彩礼,采用骑自行车巡游,环保、简单的方式举行结婚仪式。

庆阳市把“抵制天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设立检举箱、举报电话等方式,对移风易俗工作做得好的村组进行表彰奖励,对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的党员、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积极利用广播、电视、专栏、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婚姻法》中关于婚姻自主、禁止包办买卖、禁止索取财物等规定。市委宣传部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人知人晓工程,积极开展“道德模范”“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创评等活动,通过建立“道德红黑榜”“善行义举榜”,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反面典型教育活动,用群众身边鲜活事例教育群众、影响群众、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市法院、司法、民政等部门加大《婚姻法》的宣传执行力度,依法打击低龄婚育现象和干涉婚姻自由、买卖婚姻、婚姻诈骗行为,加大对职业婚介所、婚介人员的培训力度,坚决遏止媒人哄抬彩礼行为。

婚礼上,11人受到“移风易俗”好青年的表彰,这是一场温馨浪漫、简朴热烈的婚庆盛典,也是一场薪火传承、树立新风的文明盛会。

新闻推荐

关于召开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公告

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定于2018年5月14日至15日在西峰召开,会期两天。会议建议议程:(一)听取和审议《庆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暨“多规合一...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4对新人参加集体婚礼 庆阳倡导移风易俗新婚育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