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9岁“瓷娃娃”有个小心愿 谁能一起帮助她实现?

来源:陇东报 2018-05-17 07:08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相比正常人,他们似乎脆弱不堪,而实际上,他们和正常人一样,拥有希望和梦想,渴望平凡质朴的生活。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我们一起呼唤爱、传递爱,帮助这些人实现梦想。如果你或者他(她),愿意帮助这些人,和我们一起助梦,请联系本报热线0934—6660011。

■陇东报/掌中庆阳实习生张楠梁伯睿记者禄永峰

5月8日早上,推开张欣悦家门,小小的房间被妈妈李婷婷收拾得很干净。李婷婷热情地跟记者打着招呼,小欣悦也用非常爽朗的普通话招呼着大家,坐在床上看书的小欣悦可爱又机灵,仅从外表根本看不出她和同龄人有任何不同,只不过床边的轮椅惹人注意。

原来,4年前,张欣悦在家里玩耍时不小心摔到地上,妈妈李婷婷立即将女儿送到医院,起初家人都以为只是骨折,谁知,经庆阳市人民医院确诊为成骨不全,又名脆骨病。这是一种先天遗传疾病,与基因的突变有关,发病率约十万分之三,只要轻微碰撞就会导致严重骨折。李婷婷告诉记者:“从2014年到现在,基本平均每年骨折一次,每次骨折都得做手术,加上拆除钢针,已经做了7次手术了。”自此,李婷婷便辞去工作,倾尽心力呵护这个像玻璃娃娃一样的女儿。现在因为家庭经济的问题,小欣悦腿上还有两个钢板没有取掉,断断续续的治疗费让这个毫无经济来源的家庭有点负担不起。“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找一个可以带着女儿一起上班的工作。”李婷婷说。

转眼间到了孩子上学的年龄,因身体原因,张欣悦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学。李婷婷就在家教小欣悦识字念童诗和一些简单的数字加减法。聪明伶俐的张欣悦不仅可以自己背诗,还在第二书房阅读空间上发表了自己写的儿童诗歌《喵喵和咪咪》。当记者问到她想不想去学校上课时,懂事的张欣悦想了想说:“还是算了吧。”妈妈李婷婷悄悄告诉记者,她是害怕孩子去了学校发生意外还得花费巨额医疗费。

小欣悦和同龄的小朋友一样喜欢零食,喜欢动画片,喜欢图画书。当记者问小欣悦有什么心愿的时候,她说:“我想出去看看,想和小朋友一起玩。”眼神里的渴望让人揪心。孩子的愿望很简单,但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有点难。现在小欣悦想去学校体验一下学习生活,交一些小朋友,希望有能力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去帮助小欣悦,为这个坚强的小孩提供一点帮助。

新闻推荐

周普生在市委改革办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张昶昶本报讯5月9日,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主持召开市委改革办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9岁“瓷娃娃”有个小心愿 谁能一起帮助她实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