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西峰区积极备战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

来源:陇东报 2018-06-1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翟娜娜 田华

本报讯随着十六届中国·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日益临近,连日来,西峰区各香包生产企业及广大妇女抢抓时机,为香包节赶制各类香包。

6月8日,记者走进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只见各类香包刺绣产品琳琅满目,省级非遗传承人刘兰芳正带领几名香包刺绣能手忙着赶制手工香包订单。“最近每天都很忙,刚准备好香包节上展出的《太平吉祥牛》《岐黄福蛙》《五毒蛙》《义渠信插》等创意作品,又要赶制外地客商定制的200万元订单。”刘兰芳说。

在庆阳绣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机器,赶制刺绣作品《才子佳人》。“今年香包节,我们准备展销100余件作品,主要涉及刺绣挂饰、十二生肖及儿童平安锁,这些都是我自主研发出来的新作品,除了具有装饰作用外,生活中也比较实用。”甘肃省民间艺术大师、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协会理事赵丽琚介绍,庆阳绣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成立14年,主要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运作模式,带动236人创业致富。“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香包批发收入了13万元,借助此次香包节,预计收入在10万元左右。”

去年以来,西峰区通过组织香包、刺绣民间艺术大师深入基层开展培训指导、培育扩建文化产业基地、新建香包生产基地培育香包龙头企业等方式,全年生产香包民俗文化产品500万件,实现产值6700万元,销售460万件,收入6000万元。据了解,第十六届中国·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期间,西峰区计划设置香包刺绣、剪纸等民俗文化产品体验及销售展棚300个,主要以香包产品为主,涵盖香包创意、香包香料及刺绣、剪纸、皮影、布贴画、根雕、蛋雕、手工艺品、文创艺术品等各类民俗文化产品展销。

新闻推荐

庆阳市将举办首届香包民俗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香包传承人研修成果展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陈思本报讯6月8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各县(区)文广局协办...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庆阳供电公司2018-06-08 01:08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积极备战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