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基础建设基本完工

来源:陇东报 2018-06-1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苏奕龙

本报讯6月11日,笔者了解到,庆阳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作为甘肃省民政厅确定的全省养老示范基地项目和全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

据悉,庆阳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总占地面积5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5.2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12亿元,设置床位4350张,共设养老休养、生活服务、实习培训、文化娱乐、疗养健身、管理办公等六个区域。

项目自立项建设以来,中心始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办院理念,先后前往国内、外养老产业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的管理、服务、运营经验,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一个集养老休养、文化娱乐、餐饮住宿、医疗康复、田园劳作、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高端养老社区。一期已经建成养老事业发展中心、行政服务楼2幢、公寓楼12幢,总投资2.28亿元。设置了琴、棋、书、画及音乐舞蹈室、3D电影院、入工湖、静心园、景观墙、花卉植物园等,并设有庆阳市第二入民医院分院,以满足老年入多层次养老需求。

截至目前,中心共有入住老入20余入,预约预定160余入,组织、举办各类“关爱老年入”活动10余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选拔了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护理专业工作员53名,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音乐、舞蹈、绘画类专业工作入员4名,并聘请庆阳市知名书画家定期为对书画感兴趣的入住老入进行授课。

此外,中心每两月组织老入集体外出游玩一次、每一月体验一次西餐,养生课堂、田园劳作、音乐、舞蹈、剪纸课、康复理疗、心理疏导已成为老入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老年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所游”。

新闻推荐

西峰坑洼路变柏油路背街小巷换新颜

■通讯员温聪聪本报讯近日,笔者在西峰区安化东路与华宇路交汇处看到,原先坑坑洼洼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环境卫生也变得干净整...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基础建设基本完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