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庆阳讯(记者安志鹏通讯员孙凤涛)日前,《庆阳市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要实现全覆盖面。

《方案》根据庆阳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成分特点,按照大类粗分、简便易行的原则,将日常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建立投放、存放区域或场所,张贴分类标志标识,配置相应的垃圾箱(桶)、垃圾袋等设施,实施生活垃圾分类。

《方案》明确指出,可回收物指适宜回收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等五类,用蓝色容器装。有害垃圾指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必须单独收集、运输、存贮,由环保部门认可的专业机构进行特殊安全处理,收集箱为红色容器。餐厨垃圾主要为食堂剩菜、剩饭及烹饪过程中产生的菜帮菜叶、肉类鱼虾废弃部分、蛋壳及纸巾、牙签等不可生化降解,需与餐厨垃圾分开投放,投放箱为绿色容器。其他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即现环卫体系主要收集和处理的垃圾,其投放箱为灰色容器。

根据《方案》要求,庆阳市将对公共机构餐饮垃圾、大件垃圾、建筑垃圾实施专项收集处置。

新闻推荐

多条网约车新规“上线” 拧紧运营“安全阀”

■文/图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高于婷网约车的出现为人们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给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带来了活力。借助于“...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