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已竣工3109户

来源:陇东报 2018-07-11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政寰)7月7日,记者从市督查考核局获悉,截至6月25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开工8504户,完成投资2.59亿元,开工率68.5%,竣工3109户,竣工率25.1%。

据悉,今年省列为民办实事工作下达庆阳市6个县(西峰、正宁两县无任务)农村危房改造计划12409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88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1849户,其他农户6972户。改造的重点为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以及优抚对象和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家庭,同步实施居住在危房中的其他农户。危房改造采取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政府统建、房屋置换等方式,拆除重建住房原则上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13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可根据家庭人口适当调整;新建房屋必须设置上下圈梁、构造柱,窗墙比合理,建筑砂浆达到标号和质量要求。

目前,中、省第一批补助资金已由省财政直接下达至县,市财政今年预算市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0万元,近期追加至1394.6万元,待年度任务最终确定后分解下达到县,以上补助资金将根据危房改造竣工验收进度及时拨付农户。

新闻推荐

智能家居 开启“智慧生活”

文/图本报记者焦敏龙炎炎盛夏,西峰区市民朱先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在回家的路上打开手机客户端将家里的空调开启并调到了...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已竣工3109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