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国内最长红黏土隧道 银西铁路庆阳隧道贯通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7-12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7月11日电(记者 齐中熙 王衡)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银(川)西(安)铁路庆阳隧道11日顺利贯通,创下了国内长度最长、断面最大的红黏土隧道施工纪录。

中铁隧道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庆阳隧道全长约14公里,最大开挖断面164.09平方米,红黏土段落达12.54公里,占全隧总长约90%,是国内目前在建长度最长、断面最大的红黏土隧道,为二级高风险隧道。

庆阳隧道施工难点较多,洞身主要穿越黄土沟壑梁峁区,施工环境较差;红黏土隧道施工为国内首例,建设过程中没有前期经验可循。同时,隧道长距离下穿村镇密集地区和交通干线,施工沉降控制要求高,风险大。在施工过程中,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者通过优化仰拱结构,增加仰拱混凝土厚度等,攻克了红黏土弱膨胀性的不利施工条件,填补了国内红黏土隧道施工经验空白。

银西铁路建成后,银川至西安将由14小时车程缩短至3小时左右,将成为宁夏、蒙西地区与陕西及华东、中南、西南的快速客运主通道,对推动国家高速铁路网建设,完善西北地区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B)(9)

新闻推荐

创新对接心服务 打造盛会新名片

庆阳香包吸引外国嘉宾。媒体直播兰洽会盛况。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郁婕盛学卿摄又到七月时,再逢盛会至。7月5日,第二十四届兰...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西峰区东坪村2018-07-09 01:10
评论:(国内最长红黏土隧道 银西铁路庆阳隧道贯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