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邻居平安,自己也平安”

来源:陇东报 2018-07-1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高卓娅

7月9日早上九时左右,连绵几天的阴雨依旧下个不停。西峰区北街街道北门小区门口,聚集着几个老年人在一起聊天。

门房柳均清和往常一样,看着电视新闻。忽然,他听到门口有人大喊了一声,职业习惯使得他迅速推门而出。只见小区门口围了五六个人,他挤进人群,才知道是位老年人摔倒了,头上都流出了血。他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小区里的住户王大爷。

因为不了解老人的情况,大家都没敢轻举妄动。柳均清连忙跑进门房抱出一沓报纸,轻轻垫在王大爷的脖子下面。小区住户张军军早已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一旁的“何会计”怕老人被雨淋着,赶紧给老人撑起了雨伞。

柳均清知道老人的孩子们都在上班,他找出通讯录,打电话联系上了王大爷的儿子,又把老人掉落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来,放在门房,等家属过来取。

不到10分钟,救护车急驶而来,大家把王大爷轻轻抬上救护车,迅速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

雨越下越大,聚焦在一起的人群又四散离去,北门小区门口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柳均清的心里却没能平静,他感到了丝丝暖意,那是人与人之间最质朴的情意,是邻居之间无私的帮助,他强烈地感到:邻居好,无价宝。

到了晚上,王大爷的儿子从医院里回家取东西,专门向柳均清道谢:“这次多亏您和大家的关照!”他告诉柳均清,他的父亲住院了,医生说是高血压导致晕倒摔伤,幸亏及时送到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得知老人转危为安,柳均清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他轻轻说了句:“邻居平安,自己也平安。”

新闻推荐

西峰区东坪村

文/图通讯员温聪聪李娜盛夏时节,沿着乡间小道走进西峰区后官寨镇东坪村,村民们在蔬菜大棚里采摘准备上市的蔬菜,干净整洁的...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邻居平安,自己也平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