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庆阳市766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庆阳讯(记者安志鹏)今年以来,庆阳市以作风建设年和“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依托政务服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加快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市直68个部门的76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在市政务大厅全部实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和发展环境。

“现在特别方便,一个窗口办理,再也不用来回排队,比以前省事多了。”前不久,庆阳容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造师王丽琴来到庆阳市政务大厅住建局窗口,办理建造师执业资格审核,排队、叫号、办理,前后不到10分钟时间。据了解,今年,庆阳市积极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市政务服务中心与设立综合性受理窗口的8个牵头部门分别进行了业务整合和对接,督促完成了公安大厅、房管大厅的搬迁进驻,全面完成了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市场监管(企业开办)、住房公积金、纳税服务、医保社保、公安服务等八大类综合受理窗口物理整合,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的目标。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庆阳市优先推行“一网办”,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庆阳市县子站及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同时,大力推行“简化办”,积极启动实施市本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第五轮流程优化再造工作,向社会公布了市级便民服务类第四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市直68个部门的76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在市政务大厅全面实施。

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推绕拖、慢作为等问题,庆阳市在各级政务大厅大力推行“马上办”和“全要素集中服务、全链条集约服务、全通道绿色服务、全流程代办服务、全功能自助服务、全天候延时服务、全系统联网服务、全功能互动服务”的“八全”服务模式,对驻厅窗口单位进行绩效考评、量化评分,倒逼各窗口单位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速,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据统计,今年以来,庆阳市本级网上办件总量4894件,在线申报量2512件,在线申报率51.33%。

新闻推荐

路口,城市文明的“窗口”

近日,西峰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城区交通标线进行更新施划,并在没有交通信号灯路口、人行横道的“斑马线”前标写了“车让人”...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改革 力促发展】庆阳市766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