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吃出来的温馨□刘志洲(庆阳)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11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星期天,妹妹和妹夫来家做客,本来我准备显摆一下厨艺,却被她们劝住了。我们两家共四个人,去到临街一家名叫“小可以”的川菜馆,要了四个菜:鱼香肉丝、干锅土豆片、手撕包菜和干煸豆角。细心的妹夫发现,每个盛菜的碟子上都贴着一个小小的标签:“一号厨师为您服务”,或“二号厨师为您服务”。

四个菜的味道都不错,我们边吃边聊,都很欣赏这家店。“管理这么严格,这个餐馆一定开了很长时间长了!”妹夫说。“这是企业文化的集中反映。”妹妹说。我说:“连最微小的地方都做到了,何况其他呢!”我们都有一种在家才能吃出来的温馨感。

一个小小的标签,不但解决了责任、服务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而且给客人留下了好印象。这种做法,和我以前在部队的做法多么相似:水龙头、开关、窗帘、灯等公用设施旁边,都贴着一个小小的红色责任卡,内容大抵包括:名称、责任人等,保证每次用坏了都有人及时维修,方便他人,在连队就像到家一样温馨。正因为这样,部队才会出战斗力!一个像部队一样抓管理搞服务的企业,能不在商海中披荆斩棘、顽强生存下去吗?

有一次,我在一个叫“三勺辣子牛肉面”的拉面馆,要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正准备吃。猛一抬头,看见一个服务员脚步匆匆,很有礼貌地给隔壁桌子客人端来一个卤鸡蛋,并带有歉意说,刚才给顾客的两份套餐中少给了一个鸡蛋。顾客却微笑着回答,他们该拿的两个鸡蛋已经拿够了,虽然现在桌上只剩一个,但孩子嘴馋,另一个已经让他两口吃了……这家牛肉面馆推出的十元套餐,包含一碗面、一碟小菜和一个卤鸡蛋之后,生意非常火爆,就餐的人络绎不绝。服务员这个小小的举动,很多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不正是很多人要找到的感觉吗?像这样的餐厅,回头客能少吗,生意能不火爆吗?

无独有偶,如果你仔细观察和感受一些百年老店,不难发现,他们给客人提供的,除了一顿可口的饭菜外,还会提供一些附带的贴心服务,给特殊的人群以特别的照顾:给戴眼镜的顾客一块眼镜布、给残疾人准备专用轮椅、给抱小孩的顾客准备儿童车、冬天给顾客准备生姜红糖水……

很多时候,我们去外面吃饭,图的不是饭店的装修有多豪华,而是吃一顿可口的饭菜,找一种在家的温馨感觉。

■■■

新闻推荐

东平路社区 深入摸排扫黑除恶线索

本报讯(通讯员包雪梅)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确保辖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近期,西峰区东平路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扫...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特色种植促增收2018-10-10 01:00
评论:(吃出来的温馨□刘志洲(庆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