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西安赴8所外地知名高校揽人才 落户学子体验“西安速度”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和宣传西安人才新政,西安市继续开展2018年秋季赴外地高端人才引进巡回招聘活动。市公安局也于10月31日—11月8日参与组团,先后在清华大学等8所知名外地高校招揽人才。

西安赴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等8所高校揽人才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公安局先后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等8所外地知名高校举办的“2018西安秋季博士专场暨高端人才引进巡回招聘活动”现场,宣讲西安户籍新政,为各地高校学子办理现场落户。在第一场清华大学的巡回招聘活动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清华学子热情高涨,纷纷向随团各企业、高校投送简历,西安公安招才引智民警主动向学生们介绍西安户籍新政相关措施,学生们在了解新政内容后,大呼高效便捷,并对大西安的发展前景产生浓厚的兴趣。

其中有一对博士夫妻,特意找到户籍民警了解情况。他们夫妻二人均为清华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在读,明年六月毕业。女博士小刘,西安未央区人,本就有意毕业后回西安发展,她爱人小马,原籍河南商丘,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尤其是前些日子亲身感受过西安日新月异的变化之后,表示愿意跟随妻子共同前往西安落户。

在推介会现场,夫妻二人当场让民警帮忙演示掌上户籍室落户流程,并表示年前就会落户西安,共同为西安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落户西安

高校学子体验“西安速度”

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秋季人才双选会”活动上,人大就业中心主任专程来到西安户籍新政推介展台向民警详细了解学生落户咨询办理情况,她认为作为新一线城市的西安会成为今后他们学校许多高学历人才的首选就业城市。

来自北京语言大学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小李是甘肃庆阳人,认为西安是她最理想的就业城市,而且特别想当警察,她表示明年会参加西安的招警考试,早日到西安落户生活。现场很多前来咨询西安落户政策的学生都扫码关注了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

在北京大学招聘活动现场,全市30余家企业、院校纷纷向北大学子抛出橄榄枝。西安公安户籍新政推介小组主动出击,向和西安各单位初步达成意向的高端人才介绍西安落户相关政策,并协助他们通过“掌上户籍室”现场注册、提交落户申请,在线审核通过。整个落户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学子们感受到了高效的“西安速度”。当德语专业博士生小任、人工智能专业博士生小宁等人看到手机里的准迁证照片后,大呼“不可思议,太快了!”。民警笑呵呵地对他们说:“你们已经是新西安人啦,欢迎你们来西安发展。”

50余位研究生以上学历大学生

想要落户西安

在上海、南京的高端人才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民警们在宣传户籍新政的同时,还不时协助会务组维持招聘会秩序。户籍民警这一热情举止,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赞赏,同时,也拉近了与应聘学生们的距离,许多学生主动与民警攀谈,了解西安落户政策,咨询相关问题。

在攀谈中,民警得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博士生小霍已经与未央区政府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期正在考虑抽空去西安办理落户手续后,民警当即告诉小霍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几分钟就可以帮他办好落户手续。果然,在民警协助下,小霍登录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相关资料很快就审核通过了。小霍对民警连声感谢称,“您帮陕西省了不少路费呀!”

短短几天时间,四座城市,8所知名大学,先后有50余位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大学生表达了想要落户西安的意愿。记者王涛

新闻推荐

项目建设激活发展新动力 西峰区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文/图通讯员温聪聪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办公大楼已经完成封顶;城市海绵运动绿地向市民开放,北京大道北延伸段建成通...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赴8所外地知名高校揽人才 落户学子体验“西安速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