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 “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全面展开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内

来源:陇东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魏博庆)11月10日,记者从全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暨“证照分离”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0月底,庆阳市已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统一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11月10日起,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证照分离”改革。

自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庆阳市先后实施了“先照后证”“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等各项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全市营商环境得到空前优化,至10月,市场主体总数达到12.5万户,注册资金达2244.6亿元,较商事制度改革前分别增长90%和319%。

今年8月15日,庆阳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明确了各环境办理所需要的材料清单,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改革,取消名称核准权限限制,实行市场主体住所信息申报承诺制度,压缩公章刻制时间,压缩申领发票时间,大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顺利开展,至10月底,庆阳市已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统一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并于今年年底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据了解,“证照分离”改革是“先照后证”改革的深化和完善,是指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审批的改革,工作中,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进行。

新闻推荐

迎战“双11” 快递公司备战忙

本报记者郑朝静实习生米静一年一度电商界最大规模的营销节日“双11”即将到来。根据阿里巴巴方面的预测,今年“双11”当天...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 “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全面展开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