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双11”来了, 本地电商在忙啥?

来源:陇东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郑朝静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盛会再次启幕,对于电商来说,11月11日是不可错过的“决战日”,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打响促销战。

今年,庆阳各大电商企业早就铆足了劲进入备战状态。11月8日,记者来到庆阳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探班两家本地电商企业,看看他们如何备战“双11”。

拉长活动战线

今年的“双11”网购狂欢节,来得比以往有点早。

10月19日,京东和阿里巴巴先后在北京宣布进入“双11”时间。其中,京东宣布今年的大促将从10月20日持续到11月15日,在线上推出9大主题日和7大专场活动。天猫则表示此次大促,在商家为消费者提供的优惠基础之上,还将发放超过100亿元的购物津贴与红包。

进入第10个年头的“双11”,线上促销依然热闹,背后则是电商人日日夜夜的加班加点工作。

在庆阳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的一间办公室里,写有“庆阳新农人 备战双11”的横幅醒目地挂在墙上,几名客服人员在电脑前飞快地打着字,键盘的敲打声和“嘀嘀”的提示音此起彼伏。

今年25岁的梁爽在这家主销庆阳苹果的电商公司上班。走到电脑前,梁爽将屏幕上几个窗口来来回回地切换,“有些是要处理售后问题,有的是客户来咨询‘双11’促销活动,还得打印订单,反正是一坐在电脑前就闲不下来了。”梁爽告诉记者,从早晨9点开始,她和几个同事一起发货、处理售后、接待客户、完善网页、打印订单……一直要忙到晚上。从10月19日开始进入“双11”模式,梁爽每天的工作时间平均延长了2个小时。

“每年的‘双11’就是电商最忙的时候,为了给客户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和咨询服务,我们做好了通宵加班的准备。”该公司负责人张俊说。

农产品备货充足

张俊负责的公司在京东和天猫上都有店铺,主推庆阳苹果,她告诉记者,就目前的订单数来看,每天有100个左右的订单,日销1万元,今年准备了5万斤苹果,主要品种有富士、黄元帅、红元帅,还有不套袋的光果富士。

“从国庆节前就开始忙了,收苹果、装箱、入库、发货,每天都忙忙碌碌的。”记者在该公司的仓库里看到,整装待发的商品已经摆放整齐,“双11”期间会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在庆阳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里,还有几名“90后”年轻小伙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着。11月8日下午,一批紫苏籽油到货,杨文川、郭鹏和几个同事一起将货卸车拉进办公室。杨文川和郭鹏2016年开始合伙创办电商公司,卖过的商品种类也很多,今年,他们主推庆阳本地生产的紫苏籽油。

郭鹏告诉记者,他们的紫苏籽油今年9月在淘宝上线,每月销售1700多件,短短两个月已经做到了这个类目的前几名。“为了备战‘双11’,我们从9月初就开始准备了,根据后台数据分析,我们准备了3000瓶紫苏籽油,在双‘11’前后销售。双\‘11’当天,我们24小时在线,为顾客服务。”郭鹏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10月底本地电商基本已做好“双11”准备工作,进入11月后,主要以完善为主。从产品的类目来看,本地电商主推的产品以庆阳的农副产品为主,苹果、瓜子、黄花菜、羊肉、粮油都在网上热销。

多种促销上线

提到双“11”,“便宜实惠”是消费者们最看重的。一边是朋友圈里铺天盖地的“双11”购买攻略,另一边是复杂的优惠价格计算,怎么买最划算是消费者关心的,怎么优惠促销来吸引消费者则是商家关注的。

张俊告诉记者,在天猫店铺购物,11月1日至10日预付定金,可领购物津贴,在11日当天付尾款时购物津贴可无限制使用;京东上可参加“满减”“进店有礼”“领券抵现”等活动。“在‘双11’期间,买到的商品肯定比平时要便宜。”

郭鹏告诉记者,他们为了扩大销售量,在电商平台策划的“满200减20”“进店领5元红包”等活动的基础上,他们还推出了“第二件0.1元”的活动,“第二件只需要1毛钱,这和免费没什么区别了,这项促销活动折扣力度非常大,消费者在‘双11’期间购买是非常划算的。”郭鹏说。

对于线上销售来说,除了推出诱人的折扣外,网页的设计也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电商除了备货、运营、客服等方面需要投入人力之外,美工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存在。郭鹏告诉记者,公司的美工从10月份开始就要设计“双11”的促销页面,要将网页做得既有冲击力又要美观大方,既能吸引消费者点击进来,又能让他们清楚地看懂活动规则,所以这就需要美工不断设计改进,一直到“双11”前,美工也是闲不下来的。

品质是关键

“双11”电商大促已经进入第10个年头,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电商大促也明显发生了变化,以往打折促销的口号仍在,但明显朝着更重质量的消费方式转变。

“现在人们买东西更注重品质了,我们的产品质量自然不能落后,要推广庆阳苹果,就要用高品质和顾客满意的服务来留住他们,才能将庆阳苹果这块牌子打出去。”张俊说,“生鲜产品的保鲜期和保质期很重要,‘双11’期间可能出现爆仓压仓的情况,对于生鲜产品的运输是十分不利的,所以一些有需求的顾客已经提前下单,我们赶在\‘双11’之前保证发货。\‘双11’期间下单的,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可能会延后几天发货。”

郭鹏认为,诚信和品质对于电商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刚创业不久的年轻人,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选择销售品质好的产品,顾客的回购率自然就高,先把这种小类目的产品做好。这样一步一步慢慢发展,符合我们现在的能力,也能为以后的创业路打好基础。”郭鹏说。

新闻推荐

庆阳市党政领导干部生产安全 事故预防及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陈飞)11月6日,由市安全生产管理局主办的庆阳市党政领导干部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及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正阳国...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11”来了, 本地电商在忙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