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庆阳市城乡居民收支均有增长

来源:陇东报 2018-12-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12月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366元,净增1541.5元,同比增长7.4%;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为6553元,净增586.6元,同比增长9.5%。

据了解,城镇居民收入方面,工资性收入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5.8%,经营净收入对人均可支配收入贡献比率为39.9%。此外,还有人均财产净收入和人均转移净收入等占比。农村居民收入方面,随着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提标、畜牧产业不断壮大,加之粮食生产和特色产业的增收效益明显,农村居民收入也有增加。

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工业科科长郭强分析,从城乡收入特点上来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在各种有利因素的促进下,赶超城镇2.1个百分点,缩小了城乡收入差距。从收入水平来看,庆阳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在全省位次持平略降,收入净增值高于全省、低于全国。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庆阳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4456.41元,同比增长17.5%;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6095.47元,同比增长7%。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等8大项生活消费支出均成增长态势。

新闻推荐

入户调查 精准识别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庆阳工会“走街过巷”帮扶困难职工

本报讯(记者康劲通讯员刘宪刚庞壹戈)“打工挣了多少钱,柴米油盐花了多少,买药花了多少?”连日来,甘肃省庆阳市总工会将“走街过...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三季度庆阳市城乡居民收支均有增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