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贠建民讲话和政协两个报告

来源:陇东报 2019-01-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于婷) 1月1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为8个小组,围绕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和体会,为庆阳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市委书记贠建民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新,对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作出了客观评价并给予充分肯定,为今后市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尽责提出新要求、指明新方向。市政协两个报告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全面回顾总结了政协工作所取得的创新突破,反映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显著成效。

市政协委员张怀仁、马啸、杨献忠认为,市委书记贠建民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言简意赅,用一组组数据真实反映工作成绩,对2019年工作的建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科学可行,符合庆阳市情实际。

委员张巍巍说,两个报告反映出政协工作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委员们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政协职能不断加强,委员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委员刘翠平说,委员们的提案覆盖面广,大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小到公厕建设、礼让行人,只要有问题、有难点,委员都能捕捉到。在提案办理中,市政协推行了“四审把关”机制,提案不仅提得好,更重要的是办得好、用得好。委员吴正科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作出更大贡献。

委员们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梁运通委员建议,改进离休干部医疗费用报销的有关措施和制度,实行实报实销分类报销制度,简化报销程序,让离休干部能享受就近便捷及时的医疗服务。委员张小春提到,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本地物流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选址难和成本增加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出台扶持发展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促进本地物流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委员何奎、米升平还就工业集中区创新发展、建设庆阳美术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闻推荐

2019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信访接待日安排表

接访时间接访领导接访单位1月21日(星期一)周普生市委办市信访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中级法院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公安...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西瓜回“家”记2019-01-11 01:00
评论:(庆阳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贠建民讲话和政协两个报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