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西峰下力气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陇东报 2019-01-3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盘小美)近日,记者在西峰区温泉镇巨塬村村民巨虎林家看到一份账单,上面详细记录着2018年7月份他在庆阳市人民医院住院期间的治疗费用:总费用13131.08元,基本医保报销10054元,大病保险补偿1107.42元,补充医疗保险报销927.6元,自己支付553.7元。

今年57岁的巨虎林,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妻子患有乙型肝炎,前几年还不慎摔伤了腰椎,夫妻俩每年治病花费2万多元,这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艰难。

“现在政策好了,平时有家庭医生上门检查身体,住院可以报销大部分费用,还有医疗救助、大病保险等补贴,我们的负担大大减轻了。”巨虎林说。

为了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西峰区立足行业特点,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健康扶贫工程。从2018年3月中旬开始,全区抽调市二院专家9名、区级医疗单位专家59名,与各乡镇、村组医务人员和健康专干组成124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和112个“一人一策”健康帮扶签约团队,进村入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患病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家庭医生签约、“送医上门”等服务。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因病致贫返贫调查1650人,与608名患病人群签订了中级服务包,1042名其他人群签订了初级服务包,制定完成“脱贫不脱政策”建档立卡户“一人一策”帮扶措施19502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到100%,累计开展“送医上门”3378人次、“送人就医”服务89人次。

同时,西峰区全面落实“报销比例达到85%”“3000元兜底保障”医保政策,积极完成基本医保与大病保险、民政救助信息平台对接,全区乡级以上医疗机构对所有参保城乡居民全面落实了“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等政策,将3个市级医疗机构和11个区乡医疗机构作为“先看病、后付费”定点医疗机构,核算拨付总额预付资金1200多万元。2018年共落实1548人次423.84万元,兜底84人23.38万元,建档立卡户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85%。

新闻推荐

西峰开展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晓峰通讯员翟娜娜)临近春节,西峰区大力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筹集资金177.384万元,帮助贫困党员、离退休老干...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下力气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