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老人晕倒昏迷且无家属陪伴 市人民医院紧急施救挽回其生命

来源:陇东报 2019-01-3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亚楠)1月19日,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接收一位急诊患者,初步诊断呈深昏迷状态,大小便失禁,CT提示颅内出血,出血量约50ml,生命垂危,情况非常紧急,需要立即急诊手术。但患者无家属陪伴,谁在手术知情上签字?科室负责人立即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医院明确指示——全力抢救患者生命!

医护人员迅速做好手术准备,晚上8时,患者进入手术室,神经外科团队急诊行开颅手术。手术成功完成,患者从生死边缘被拉了回来。

经事后调查得知,当天傍晚,这位老奶奶在秦霸岭附近突然晕倒,被好心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科行CT检査后发现情况危急,立即将老人送入神经外科。老人身上既没有手机,也没有其他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术后老人一直昏迷,尚未完全脱离危险,神经外科专门请了两名护工陪护照顾病人,同时积极为老人寻找家属。医院首先向公安机关备案,护士长将事情始末发至朋友圈,配上老人的照片,呼吁医院职工及熟人大规模转发;医院宣传部门及时联系市电视台,拍摄寻人新闻,庆阳电视台《今晚10分》在视频录制当晚就播出了消息;民间公益组织强烈关注事件进展,志愿者积极奔走;在多方努力下,1月21日晚上9点,终于为老人找到了家人。

新闻推荐

张应科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省级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李彬)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在西峰区走访慰问了部分高层次人才、省级劳模和生活困难群众。许伟是...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书屋我的梦2019-01-28 01:00
评论:(老人晕倒昏迷且无家属陪伴 市人民医院紧急施救挽回其生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