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西峰区春节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陇东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郭芳

赏灯景、耍社火、观节目……春节期间,一个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尽享幸福美好节日生活的同时,也感受到新春浓浓的年味。

今年,西峰区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策划了“真情温暖民心 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惠民、“优秀文艺节目进社区”演出、“我奋斗 我幸福 和谐西峰大舞台”群众文化展演等十大类21项群众文化活动,从元旦前开始,一场接一场精彩纷呈的惠民文化盛宴相继推出。

1月18日,北地情演艺公司在后官寨镇沟畎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巡演活动,为村民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1月28号,北大街社区组织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1月29日,西峰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彭原镇下庄村举行,35个部门单位组织文艺演出、赠送春联,开展科技、卫生、农技宣传咨询和义诊等,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系列春节文化活动,给广大市民群众增添了年味儿十足的文化乐趣。

春节期间,西峰城区的“迎新春”灯景装点同样让人耳目一新,一串串灯火,犹如繁星点点,为西峰夜空描绘了一幅唯美的画卷。大街小巷被一盏盏五颜六色的小串灯装扮得格外漂亮,南北大街、东西大街等“四纵四横”道路沿街行道树穿上了漂亮的“彩衣”,走在每一条街上,仿佛身处各色的银河之中。西峰区还制作了恭贺新春大型宣传牌,悬挂大红灯笼、中国结,安装“恭贺新春”灯笼造型字等简洁、新颖、多样的灯光灯饰,将传统灯饰工艺与现代照明技术相结合,运用现代的手段、传统的风格及多元的形式对南大街、九龙路、岐黄大道等16条道路,周祖广场、和谐广场、东湖公园3个广场(公园),以及健身广场、老干所小游园、区政府小游园等6个游园分段实施彩灯亮化及主题灯景,营造出祥和、欢快、喜庆的节日夜景氛围,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进入正月后,西峰区各乡镇村组社火队开始进村庄、进社区、进机关开展社火拜年活动,城乡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2月11日,肖金镇组织社火队进行传统社火巡演,《跑马》《出五关》《狮子大拜年》等多个社火节目轮番上演。经过前期的紧张排练,参加演出的队员个个意气风发、精神饱满,用精彩的演出为现场群众送去欢乐与祝福,赢得了阵阵喝彩声。

新闻推荐

张应科带队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彬)2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前往西峰城区督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严守安全红线,加强巡查检查...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春节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