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志存民心 霖洒故土 追记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志霖

来源:陇东报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海峰 张昶昶李卿

什社乡李岭村在西峰城区东边,从宽阔的西合二级公路拐进村子里,一幅山水田园般的新农村画卷就映入了人们的眼帘。

从过去的“烂杆村”到如今的全市美丽乡村样板村,十几年间村子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村民们亲身参与、亲眼见证。“这是村支书李志霖的功劳。”近日,记者在李岭村采访,每每说起村里的发展变迁,村民们都会念念不忘老支书李志霖的名字,总会深情讲述李志霖在村子发展中的“功劳”。

遗憾的是,村民们的念想,李志霖再也听不到、看不见了。2月25日清晨,西峰区什社乡副乡长、李岭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志霖在上班途中发生车祸,不幸离世,享年57岁。

是时,正值万物复苏、草木萌生的季节。李志霖在亲人和村民的泪雨中,带着无限的眷恋,和他奋斗了半生的故土融为了一体。

然而,在李岭村村民眼里,李志霖并没有离开。村民走的路、住的房、吃的水,还有村里新建的学校……处处都留下了李志霖的身影。

担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村民有需要,再困难我都要上”

2003年之前,李岭村是什社乡有名的“烂杆村”。

“当时,我们村部的会议室里,墙上能挂一块奖牌成了梦寐以求的梦想。太穷了,太落后了,想起来都有些脸红。”李岭村原村主任郑士新说,那些年,村里工作一直落在全乡最后,就连村学也是全乡倒数第一,乡上下派驻村干部,谁都不愿意到李岭村来。

穷则思变。2003年,村党支部换届,推举一个“能人”,带领村民一起致富,成为大家新的希望。“当时,我和其他党员、村民首先想到的就是年轻有为的党员李志霖,当兵卫国他是功臣,下海经商他是领头人,有文化、有头脑、有魄力、更有经济实力,这样的人,绝对可以担此重任。”郑士新说。(下转3版)

新闻推荐

庆阳市委市政府与圣农集团正大集团等企业举行座谈 贠建民主持 傅光明白善霖朱涛等出席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昶昶)4月8日,市委、市政府与福建圣农集团、正大集团等企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座谈,就农业产业化项目合作...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存民心 霖洒故土 追记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志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