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系列报道之一李志霖的“三心”

来源:陇东报 2019-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路世玲

他,从事农村基层工作16余载,履职村党支部书记长达14年。

他曾一次次进村入户,了解百姓心声;他曾一次次推门听课,感知孩子们的思想世界;他也曾一次次作客上级部门,争取惠民工程项目落地。民心、耐心、决心是他工作的标杆。他,就是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志霖。

关怀李岭见民心

“从西峰城区到什社乡政府上班,中间途经李岭村。每天早上,李志霖都会提早出门,在李岭村的村道、村部和田间地头转一转。”西峰区什社乡党委副书记何红金回忆,李志霖调任乡上工作后,他总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李志霖发的李岭村相关照片。“他对李岭村的发展格外的关切,有什么好的政策、项目,他第一时间总是想到李岭村,想着为李岭的群众谋福利。”何金红说。

与人沟通有耐心

李岭村境内的李武路一直是村民出行的一大难题,路面狭窄,弧度较大,其两侧都是深沟,只能容一辆架子车勉强通行。2003年,李志霖带头修整道路。“当时条件有限,修路都是靠人力。”村民李怀文回忆,有些村民积极性不高,对修路的事情得过且过。李志霖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制定工作计划,规定每家每户每天必须完成七架子车的推土量;另一方面,对于消极怠工的村民,入户走访,做思想工作。“现在李武路北面是商业门店,南面防洪,每次走到这儿,我都会想起大家跟着李志霖修路的场景。”李怀文说。

脱贫致富有决心

今年77岁的老党员李怀印,老伴身患子宫癌治病花费巨大,大儿子外出务工意外去世,小儿子因意外右手截肢,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在家里发生意外之前,我当了17年的小学老师,之后又干了11年的会计,家里的日子过得不差。没想到,突如其来的变故一件接着一件,日子突然就没有了盼头。”李怀印说,得知他家的情况后,李志霖帮他们办理了医疗报销,争取到了一类低保,还免费提供树苗、羊只帮助发展增收产业,2017年,他脱贫了,如今一家人都住进了新房,过上了好日子。

新闻推荐

西峰区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新政暨税收业务融合培训班

本报讯(通讯员李哲)4月3日,西峰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新政暨税收业务融合培训班开班,800余名纳税人及100余名税务干部参加了第一期...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有所为显芳华2019-04-10 01:00
评论:(系列报道之一李志霖的“三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