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陇东报 2019-05-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小凤、林凤)5月7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对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庆阳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2014年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实施,推动全市地名普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共整理编写地名调查目录4.8万多条,测量地名经纬度4万多条,采集地名多媒体信息4万多条,新增国家地名数据库地名信息7430条,生成地名成果图表1.4万份(幅)。

同时,市民政局还开展了保护类历史地名、清理类不规范地名两项调查,共筛查出各类不规范地名477条,保护类历史地名281条;首部地名普查成果《有趣的庆阳地名》正式出版;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地名词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名志》《甘肃省标准地名词典》庆阳市部分采词及释文编纂任务,采集各类地名1391条,编写释文328篇10万余字。拍摄的《庆阳地名普查纪实》获得100部“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优秀奖,为甘肃省唯一获奖作品。

新闻推荐

庆阳市纪委监委关于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中有违纪违法问题的 党员干部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从2019年4月初至9月底,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为体现“惩前毖后、治病...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民政局荣获“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