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雷海洋在奉献中寻找人生价值

来源:陇东报 2019-05-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苏越

他,身材高大,皮肤白皙,一幅时尚青年的气质;他,沉着冷静,为人爽朗,对待工作细心认真;他,就是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运检室带电班班长雷海洋,一位热情开朗、80后的生产一线班长。

2005年,雷海洋从部队退伍后,在兰州电力技校复退军人培训学习,2007年7月分配到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成为一名线路工人。当时,带电班班长吴永宽说:“雷海洋在部队锻炼过,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很不错,让他来带电班吧!”当时的带电班成员都是年轻力壮,专业技术过硬的优秀员工,担任着室内大修技改项目施工等工作,雷海洋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从此他便与线路结下了不解之缘。

第一次来到110千伏早长线换杆作业现场,他无比兴奋。在参与大修技改的工作中,善于思考、总结的雷海洋很快找到了工作方法,几天的工作量基本与师傅相当了。因体力优势,他常常反过来帮师傅出导线、安装防震锤。“超过师傅”不但成了班组的一段佳话,也正式开启了他在输电室开展带电作业的生涯。

2010年,雷海洋取得了国网公司“带电作业证”,在省公司大力提倡开展带电作业的前提下,他带领全班同志学习带电作业新技术、新工艺,开展了“带电安装避雷器”“调整防震锤”“处理导地线悬挂异物及更换绝缘子串”等工作;2018年330千伏属地化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班完成了属地化330千伏线路的巡视、消缺,发现一般缺陷46处,消除缺陷37处。

在业务技术培养上,雷海洋带领全班认真学习业务,练就过硬的现场实战技能,注重把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大家个个成为能文能武的专业技术骨干。

雷海洋处处以实际行动,彰体现了一名青年职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竭诚奉献的精神风貌,他爱岗敬业,认真践行着一个普通线路工的初心和不懈的人生追求,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几分付出,几分所得;几分耕耘,几分收获。面对“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春检改线专项工程劳动竞赛明星”“青年岗位能手”“先进工作者”“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一项项荣誉,雷海洋谦虚地说:“成绩是大家干的,我只不过干了自己该干的本职工作,成绩应该属于大家”。

参加工作12年来,雷海洋用火热的青春,精湛的技术,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在奉献中寻找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闻推荐

庆阳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避险常识——暴雪来袭时如何自救

2019年5月6日——12日是我国的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周,庆阳应急提醒您,暴雪来袭该如何应对?1、大家尽量待在室内,不要外出。...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海洋在奉献中寻找人生价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