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2019年甘肃省全民 营养周活动在庆阳市启动

来源:陇东报 2019-05-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彦臻)5月14日,由省卫健委、庆阳市委、庆阳市政府主办,省疾控中心、省营养学会协办的“2019年甘肃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举行。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刘开泰、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甘培尚、副市长王胜、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出席。

甘培尚指出,各牵头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国民营养计划,制定符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具体目标、措施和时间表,落实2019年国民营养重点工作,为实现健康中国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开泰指出,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国民素质的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吃饱、吃好的基础上,吃出健康,吃出幸福感、获得感,以更好的身心健康干事业、创事业,服务国家长远发展。

王胜表示,庆阳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宣传和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内容,推进“吃动平衡行动”深入开展,着力在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营养知识,努力提升国民健康素养。

据了解,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自5月12日开始,至18日结束。活动期间,将开展住院患者营养诊断与治疗规范主题演讲、“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主题演讲、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科普及通则解读、“营养进校园”主题活动、贫困乡村营养扶贫、义诊咨询及社区科普宣教、“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周”、营养市集等系列活动。

新闻推荐

西峰区九龙南路社区开展城镇下岗困难职工精准识别登记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田小河)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精准性、提高帮扶实效,确保困难职工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按照《庆阳市总工会关于开展...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甘肃省全民 营养周活动在庆阳市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