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从“小作坊”到机械制造大企业 记庆阳市前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来源:陇东报 2019-07-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路世玲

“这些年政府对民企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我也是赶上了好时候。”26年前,下岗后生活窘迫的帅忠奎不会想到,有一天他能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制造业公司。这么多年来,帅忠奎正是凭着一股子闯劲,从机械修理小作坊到机械制造企业,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6月28日,记者在位于西峰城区古象西路的庆阳市前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见到了帅忠奎,已经52岁的他,依然身形矫健,谈吐幽默。回忆起自己的创业路,帅忠奎感慨万分。

1989年,高考落榜的帅忠奎被当时的庆阳地区砖瓦厂录用为工人。“我是个农家子弟,在砖瓦厂干刨工,本想就这样安安稳稳过一辈子,命运却和我开起了玩笑。”1993年,由于企业改制,帅忠奎下岗了。为了养家糊口,他跟同村一位回家探亲的青年到西安阎良区一家砖瓦厂打工。

“打工辛苦不说,根本赚不到钱,饿肚子是常事。”帅忠奎告诉记者,一年后他回到了西峰,租下某单位一个机修车间,自己干起了机械修理。“500元的承包费用交了后,兜里就剩下几块钱。”帅忠奎清楚地记得,当时爱人住院待产,他连买卫生纸的钱都拿不出来。

因为肯吃苦、讲信誉,修理车间慢慢走上了正轨。生意好了,帅忠奎又不失时机添加了设备,增加雇工,扩大经营项目,修理压面机就是其中一项。“市面上的压面机不仅价钱高,而且一些零部件容易损坏。”帅忠奎抓住这一商机,设计加工的压面机质优价廉,一时间在本地供不应求,为他进一步扩大经营积累了资金。

在日常经营中,帅忠奎发现,西峰大部分砖瓦厂用的是外地的制砖机,售价高质量却不好。“能不能建立一个以制砖机为主打产品的机械厂?”帅忠奎心里盘算着。2002年4月,一家名为“西峰前进机械厂”的砖机制造企业挂牌成立。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先使用后付款”的营销策略,机械厂生产的“前进牌”制砖机很快打入本地砖瓦生产企业,被客户认可,并销往宁夏、延安等周边地区。

站稳脚跟后,帅忠奎又把眼光盯在了做大做强上。他从沿海地区已停止生产实心砖生产的信息中受到了启发,决定开发市场前景看好的空心砖机新产品,开拓未来市场。他组织企业技术骨干大胆攻关,很快试制出了有利于保护耕地的节能型新产品“前进牌”空心砖机。

2006年,庆阳市前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帅忠奎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农用机械生产制造上。农民出身的他深感农民耕种劳动的不易,一些农机具“水土不服”的现象时有发生,制造适合庆阳本土、耐用、农民用得起的农机产品成为他的新目标。帅忠奎介绍,现在公司农机产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更新换代。帅忠奎和他的团队先后研发的螺丝菜收获机、自动化青皮核桃去皮机等26件产品先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如今,庆阳市前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制、改良、推广的农机已渗透到全市乃至全省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

新闻推荐

7月2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机关第二党支部、西峰区后官寨学区党总支在西峰区后官寨敬老院举行“企地携手 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机关第二党支部、西峰区后官寨学区党总支在西峰区后官寨敬老院举行“企地携手关爱老人”主题党...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小作坊”到机械制造大企业 记庆阳市前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