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进一步规范慢性病管理“预控”

来源:陇东报 2019-08-1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馨怡)8月8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庆阳市进一步规范慢性病管理,分别制定了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四种慢性病的防治方案,并成立了专家组和签约服务团队。

据市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全市高血压患者管理率34%,规范管理率49.32%,管理人群血压控制率73.58%,家庭医生签约率76.73%;糖尿病患者管理率12.45%,规范管理率51.14%,管理人群血糖控制率71.85%,家庭医生签约率75.16%;肺结核患者规范服药率96.26%,家庭医生签约率86.90%;严重精神患者规范管理率92.83%,规律服药率37.16%,家庭医生签约率85.41%。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慢性病管理,庆阳市从城乡环境、居民生活环境卫生入手,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启动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行动,制定下发行动方案和卫生厕所标准,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和健康保健常识。同时,针对庆阳市乙脑进入高发阶段,加大了病媒生物防治力度,为城乡居民创建健康良好的宜居环境,从源头预防疾病蔓延。

新闻推荐

婚检“遇冷”,自觉接受有多难?

实习生唐晓庆本报记者闫慧“强制婚检”自2003年转换为“自愿婚检”后,婚检率逐年走低,婚检机构更是遭遇冷场。据西峰区妇幼...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燃料废渣拍卖公告2019-08-06 14:00
评论:(庆阳市进一步规范慢性病管理“预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