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区上半年查处机动车 “不礼让”行为1592起

来源:陇东报 2019-08-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吕赟)8月13日,记者从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警大队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峰区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1592起,和去年同期相比,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数量有所下降,礼让斑马线的文明新风尚正在形成。

去年,西峰区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3653起,其中,上半年总共查处1900起。“从目前的查处情况来看,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形成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良好风尚。”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梁向华说,很多驾驶人员会主动遵守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交通法规,主动为行人让行。

梁向华介绍,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主要从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行驶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以及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三个方面进行。目前,西峰交警部门除了在长庆路亨嘉超市门口的斑马线处设立了电子警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外,主要是通过交警进行巡查抓拍。

“部分驾驶人员遇到行人不让行,还没有形成礼让斑马线的意识。”梁向华告诉记者,交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虽然大部分驾驶员能够做到礼让斑马线,但也有部分驾驶人员依然我行我素,与行人争道抢行,不仅十分危险,而且也对城市文明抹了黑。

13日上午,记者在西峰区大什字和小什字几处斑马线前看到,有行人通过时,过往车辆多会主动停下为行人让行,待全部通过后才继续前行,而有些车辆却一脚油门快速通过,没有让行。在行人方面,部分行人缺乏安全意识,通过斑马线时低头看手机,步伐缓慢。“行人的素质也应当提高,部分行人把机动车让行看作‘理所当然’,不顾驾驶人员长时间让行等待,和机动车抢行,甚至对驾驶员恶语相向。”梁向华说。

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梁向华表示,西峰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加大对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和惩处力度,真正做到严管严控、严查严惩。同时,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应当提高安全意识,在享受机动车礼让的同时,也应做到通过斑马线时不玩手机,快速通过。

新闻推荐

后官寨“金色产业”丰收了

本报通讯员盘小美王曙帆进入7月份以后,黄花菜陆续进入采摘期。近日,走进西峰区后官寨镇东坪村的庆阳天佑祥黄花菜药材种植...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上半年查处机动车 “不礼让”行为1592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