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成为“陇小记” 在没有围墙的学校里成长 陇东报小记者团2019年秋季招新火热开启

来源:陇东报 2019-08-2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飞

小小的你是否有大大的梦想?想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想拥有敏锐的洞察力,想增强写作能力,想成为一个能做事、善思考、勤动笔、会说话的好少年?那么,加入陇东报小记者的队伍里来吧,这里有同年龄的玩伴、有全年百场新闻采访和社会实践活动,让你的梦想触手可及。

2016年9月,陇东报社成立陇东报小记者团,旨在为庆阳市广大中小学生打造一个集社会实践、研学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乐学慕课平台。陇东报小记者团成立以来,累计发展小记者800多名,开展儿童素养类、亲子关系类、社区教育类、校园共建类、志愿服务类、职业体验类、新闻采访类活动近600场,累计参加活动超过8000人次,以媒体为纽带带动全社会参与、关注教育事业,也让课堂全方位融入社会生活,成为集媒体、学校、社会、家庭四位一体的优质教育服务平台,既彰显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构建起良好的校媒关系。

目前,庆阳市区已有多所学校成立小记者社团,把“陇小记”课程引进校园,深受广大学生欢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大记者引领小记者通过采访采风共同成长学习的模式,弥补了学校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的不足,培养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激情、有梦想的优秀学子,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根植在青少年的心中,为社会贡献了媒体独有的力量。

在这里,寻找民俗产品的前世今生,走进博物馆穿越历史,践行公益奉献爱心,亲自动手学习才艺,冬夏令营走出庆阳看世界,参加大赛锻炼能力,练笔作品亮相报端。与百姓生活、社会政务、知名企业、高端名人全方位接触,你将收获一份最棒的成长履历。

在这里,行走青山绿水、游览名胜古迹,走进现代化生产基地,聚焦公益与环境,探索科技与自然。童言无忌,同样记录社会万象、民生百态;童音稚嫩,也是新时代的传播者,更是这座城市成长与进步的见证人。

来吧,少年!我们是最权威的小记者团队!让我们在一次次体验中,收获自信和成长。

新闻推荐

庆阳市扫黑办召开中央督导 重点线索督办会商研判会

本报讯(记者何海峰通讯员袁天良)8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昌军...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为“陇小记” 在没有围墙的学校里成长 陇东报小记者团2019年秋季招新火热开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