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科技成就苹果产业 海升集团宁县苹果产业基地采访见闻

来源:陇东报 2019-09-12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思

“在宁县这几年,我们基本实现了企业获利、地方发展、群众脱贫的‘三赢’局面。”近日,在海升宁县苹果产业基地,陕西海升集团温带水果事业部副总经理、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会这样说。

宁县是苹果最佳适生区,作为全国最大的矮化密植苹果基地,这里有着充分的自然优势,能承接中国苹果产业的未来。“现在宁县当地苹果价格每公斤能提高一到两元,会务果的‘土专家’村村都有。”王军会向记者介绍道。

步入海升集团宁县苹果产业基地,连片的果园里果树上硕果累累,树下绿草茵茵。眼下正是早熟品种“华硕”苹果的采摘期,个大、水嫩、脆甜的苹果让整个果园闻起来都有一丝甜甜的味道。园区工人告诉记者,苹果采摘后经过分拣、预冷、分装等程序,通过冷链物流抵达消费者餐桌。因未到苹果大批量上市时期,海升宁县苹果产业基地出产的早熟苹果备受消费者青睐,每天都有大量订单。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被宁县招商引进,海升集团先后创立宁县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和庆阳宁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3家现代农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海升集团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以全产业链融合的发展模式,全方位、深层次推进苹果产业开发,推广苹果矮砧栽培技术,提升当地商品果收购价格,带动整个行业提速发展。

王军会介绍,为了让庆阳苹果创出国际知名品牌,海升宁县团队不断奋进,从建设千亩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开始,发展形成从苗木繁育、规模建园、气调储存、分选包装到物流销售的现代苹果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为布局国际标准的大农业,宁县海升苹果产业基地以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为核心,运用国际最先进的管理理念、生产技术和种植模式,系统解决了传统苹果挂果迟、效益低、管理费时费工、标准化程度低、水肥投入大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地方苹果产业由传统粗放向现代高效栽培管理的革命性转变。

目前,海升集团在宁县焦村、早胜、良平、新宁4个乡镇的30个行政村,集中连片规模流转土地,建成矮化密植自根砧苹果基地3万亩,庆阳海越和宁县海升苹果基地全部通过GAP认证,部分通过欧盟有机认证。果品销往西南、华北、华南、华中、华东、西北等地,有力助推宁县苹果规模化栽植、产业化发展、品牌化营销步伐,实现与世界先进苹果发展模式接轨。

与发展苹果基地同步,海升集团还以生产高标准无毒优质苗木为目标,采用优质矮化砧木M9-T337及育苗体系,引进欧洲先进的苗圃建设管理技术、离体嫁接技术和严格的苗木追溯系统,在宁县焦村镇建成无毒矮化自根砧苗木繁育基地2000亩。繁育烟富三号、烟富八号、美玛富士、福布瑞斯富士、嘎啦系列等多种苹果品种,预计2019年、2020年分别出圃合格苗木200万株、268万株,总产值2.1亿元,可为甘肃苹果产业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苗木来源,为陇东乃至西北地区发展苹果产业提供很好的示范样板。

新闻推荐

“曾经对她又爱又恨,如今只剩下爱”

讲述人李博昊本报记者陈思整理我的初中是在庆阳五中上完的,多年后,同学们相聚,大家聊得最多的人,就是齐小娟老师。很难说清楚...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成就苹果产业 海升集团宁县苹果产业基地采访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