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陇剧诞生60周年陇剧音乐 声腔研讨会在庆阳市举办

来源:陇东报 2019-09-18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唐晓庆 记者闫慧)9月17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陇剧诞生60年,促进陇剧艺术研究,推动陇剧繁荣发展,甘肃省陇剧艺术研究会在庆阳市举办陇剧音乐声腔研讨会,省、市陇剧音乐声腔专家、陇剧研究专家、戏剧评论家等20余人参会。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陇剧艺术的历史溯源、发展历程、传承价值,陇剧音乐声腔的创作,陇剧艺术院团的发展以及陇剧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其艺术价值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研讨。并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为陇剧的发展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措施,对弘扬陇剧艺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陇剧作为新兴剧种,必须广撷精美,向前发展,以求与时代同步,永远不能脱离人民群众,坚持出人出戏出精品,才能让陇剧艺术成为甘肃省靓丽的文艺名片。”甘肃省陇剧艺术研究会会长、国家一级导演、甘肃省陇剧院名誉院长王亨说。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甘肃省陇剧艺术研究会、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陇剧院、庆阳市文联、陇东报社主办,庆阳市戏剧家协会、庆阳市黄土缘演艺公司、庆阳市艺术研究所承办,甘肃省戏剧家协会、甘肃省艺术研究所、甘肃电视台《大戏台》栏目协办。

新闻推荐

庆阳苹果丰收啦

金秋九月,果园飘香,万亩熟透的红苹果映红了董志塬。9月17日下午,作为2019庆阳农耕文化节的重要活动,2019庆阳苹果开园采摘活...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防空警报试鸣公告2019-09-13 00:43
猜你喜欢:
评论:(陇剧诞生60周年陇剧音乐 声腔研讨会在庆阳市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