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农科院800多种农特产品惊艳亮相

来源:陇东报 2019-09-1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米静 记者闫慧)“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陇东大地正迎来一场大丰收。9月18日,记者来到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展厅,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

庆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展厅里特别热闹,许多独特新奇的农产品让人大开眼界。“妈妈,这个大南瓜是真的吗?”在农科院展厅里的南瓜展区,市民张女士家的小孩一边摸着展示的南瓜一边大声问妈妈。看着面前的“巨型”南瓜,小朋友用手揉揉眼睛,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据了解,这个“巨型”南瓜属于观赏类南瓜,色彩鲜明、外形别致、体型巨大,既可以食用又可以观赏。在城市屋顶、阳台以及庭院的有限空间内,采用各种器皿进行立架式栽培,能为城市居民提供一种新的栽种乐趣。

在本次展会上,市农科院围绕粮食作物、经济作物、林果花卉、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五个方面,展示品种、材料达到800多种,经过太空育种的瓜菜有9个大类14个品种,其中,观赏类南瓜、黄花菜饮品以及经苹果盆栽是今年新推出的重点展品。

“怎么想到用黄花菜做饮料的呢?”面对热心市民的提问,庆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所长颉敏昌介绍说,当他看到沙棘被做成了饮料之后,就一直把黄花菜做成饮料当成他从事黄花菜科研工作的梦想。

一开始,颉敏昌查了很多资料、做了很多试验,都不成功,直到5年前,他跳出传统思维方式,另辟蹊径,改变工艺,经过几百次试验,才获得成功。

颉敏昌告诉记者,现在庆阳的黄花菜种植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在此基础之上只有深加工才能延长产业链,才能确保黄花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才能为百姓创造财富,才能帮助贫困户快速脱贫致富。“只有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我们的存在才有价值。”颉敏昌说。

除此之外,农科院展区还有结着果实的矮化盆栽苹果,无土培育的西红柿苗,以及姹紫嫣红的大片草花等,这些都让前来观看的市民感到新鲜和惊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我准备买两盆苹果盆景回家,这既能让我们感受到种植的乐趣,还能美化居室环境。”正在购买苹果盆景的市民张先生说。

新闻推荐

陇剧诞生60周年陇剧音乐 声腔研讨会在庆阳市举办

本报讯(实习生唐晓庆记者闫慧)9月17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陇剧诞生60年,促进陇剧艺术研究,推动陇剧繁荣发展,甘肃省陇剧...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农科院800多种农特产品惊艳亮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