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真抓实改创新风

来源:陇东报 2019-10-0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利企便民正行风

“以前到政府办事,各部门之间来回跑,程序也很繁琐。现在好了,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都是一站式服务,网上提交资料,在窗口一会儿就把营业执照拿到手了。”说起“放管服”改革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个体户刘志强高兴地说。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西峰区坚持把便民利民、提升服务效能作为最终落脚点,聚焦利企便民目标,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依托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区级政务云平台和政务服务运行平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7.2%。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设置5个服务区、19个综合窗口,进驻部门由16个增加至40个,政务服务事项由87项增加至493项,部门和事项进驻率分别为80.5%、78.3%。加快推进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全区压减政务服务事项审批环节172个,减幅28%;梳理和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519项,占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总数的87.7%。

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门槛,简化企业登记流程,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结合“四办”改革,实行“一窗受理、线上推送、线下转办、限时办结、一窗出件”的服务模式,审批时限由原来法定的110个工作日压减至70个工作日。全面梳理政府定价目录内容各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做到“目录之外无定价”。今年,全区已享受普惠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纳税人10304 户,占全部纳税人的55.25%,减免税额8694.5万元。

新闻推荐

齐世虎 苹果园里话巨变

本报特约记者耿洋洋秋日,走进西峰区温泉镇刘店村苹果专业合作社,大片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苹果树映入眼帘,54岁的齐世虎正在...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庆阳市委办公室2019-10-03 00:46
评论:(真抓实改创新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