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69个乡镇建成73所乡村少年宫

来源:陇东报 2019-10-1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丁艳)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庆阳市在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关心扶持下,共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73所,覆盖8县(区)69个乡镇,极大地丰富了乡村学生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庆阳市围绕制度建设、活动拓展、师资补充、资金保障等工作重点,补短板、强措施、提水平,努力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建设标准,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严把审核程序,专款专用、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资金使用规定。健全完善督导制度,采取半年督导、全年考核、专项调研与市县(区)联合督查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等进行督导,提升活动质量。制定庆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资金扶持规划,扎实推进项目自建;培训现有师资、吸纳社会力量、建立高校毕业生实践基地,多种措施援助辅导员队伍建设;表彰奖励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项目、优秀负责人和优秀辅导员,激发项目内在活力。

目前,全市70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开设68类活动,重点培育打造了陇东剪纸、皮影戏表演、南梁腰鼓、陇东刺绣、手工编织、唢呐吹奏、地方小戏表演、徒手秧歌、泥捏面塑等地方特色项目。同时,把红色教育资源与少年宫活动紧密结合,培育少年儿童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随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增建,农村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得到改善,素质教育均衡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寄宿生和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切实提升。

新闻推荐

小记者走进采编一线 探秘《陇东报》的“前世今生”

本报实习生王华记者丁艳9月21日,陇东报小记者团的40余名新入门小记者,走进了他们的“家”——陇东报社参观学习,探索报纸的...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真抓实改创新风2019-10-08 00:54
评论:(庆阳市69个乡镇建成73所乡村少年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