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朱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农房安全监管水污染防治及政法民政等工作

来源:陇东报 2019-10-1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分别研究部署农房安全监管、水污染防治及政法民政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副市长王胜、杨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会议讨论了《庆阳市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和《庆阳市城镇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和运营管理办法(试行)》,审议了《庆阳市马莲河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2019-2020年)》,听取了前三季度政法和民政工作进展情况及四季度抓促措施汇报。

朱涛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两个《办法》落实,加强制度建设,靠实安全责任,进一步规范全市农村住房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执行过程中加强调研分析,注意发现问题,及时修改完善,确保《办法》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朱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庆阳市水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细化攻坚目标,靠实攻坚责任,细化攻坚措施,坚决打好马莲河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确保两河流域水体持续稳定达标。

朱涛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公安、司法、民政等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积极推进司法服务管理,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兜底保障冲刺清零问题整改“回头看”,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分散供养孤弃儿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严格落实省市既定部署,以更加鲜明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努力实现“深挖根治”目标,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向“长治长效”迈进。

新闻推荐

庆阳市将全面实行消防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模式

本报讯(记者吕赟)从10月1日起,庆阳市全面实行消防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模式,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朱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农房安全监管水污染防治及政法民政等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